人类首次商业化“太空葬”今天启航 名单包括美国多位已故前总统
我要向钱进
2024-02-29 18:36:45
0

  据美国《纽约时报》6日报道,人类首次商业化“太空葬”将于当地时间8日凌晨启航,共计330份人类的骨灰和DNA样本将被送往太空,这份名单中包括经典剧集《星际迷航》创始人和美国多位前总统。

  报道称,“太空葬”项目由位于美国得克萨斯州的塞勒斯迪斯公司运营,计划于8日凌晨2时18分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名为“火神半人马号”的火箭,并将首批62个1/4至1/2英寸长的钛金属胶囊运送到月球上。

  在这些特制的胶囊里,装有人类的骨灰、毛发,其中包括一名匿名捐赠者捐赠的美国前总统华盛顿、肯尼迪、艾森豪威尔的头发样本。而经典科幻剧集《星际迷航》的创始人吉恩·罗登贝瑞、剧中饰演乌胡拉中尉的尼切尔·尼科尔斯、饰演麦考伊医生的德福雷斯特·凯利等人的部分骨灰也在其中。此外,美国雕塑家路易斯·凯什的骨灰也将随火箭飞往太空,她的女儿梅丽莎向《华盛顿邮报》表示:“母亲生前就对太空探索格外着迷,很高兴能通过这次航行帮她实现她的毕生梦想。”

  此次“太空葬”原定于2023年5月启航,但由于各种原因推迟了8个多月。在首批62个送往月球的胶囊之外,接下来还有268个胶囊将被运送至约3亿公里外的深空。“它们将成为一座永恒的纪念碑,在那里永远绕着太阳运转。”塞勒斯迪斯公司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查尔斯·查弗表示,“这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商业化的太空殡葬项目,希望能为这个行业开个好头。”

  不过,目前该公司的商业“太空葬”价格不菲,最高收费的深空轨道“下葬”约需1.3万美元。此外,这也并非人类首次进行“太空葬”。1998年,美国航空航天局就曾把科学家尤金·舒梅克的骨灰送上月球;2006年,冥王星的发现者、美国天文学家克莱德·汤博的骨灰搭乘探测器进入太空,2015年经过冥王星轨道时,已距离地球数十亿公里。在这次商业“太空葬”中,除了那些已故名人,还有些活着的人也把自己的DNA样本放入胶囊,追逐“距离地球最远人类基因组”的梦想。

  实际上,目前全球只有三家从事“太空葬”服务的公司,其中中国就有一家。

  据悉,该公司的太空葬分为数字星葬和实物星葬两种。数字星葬可以把电子照片、视频等通过卫星发往太空,价格仅为 666 元起。实物星葬可以把实物装进卫星发往太空,在不影响卫星功能的前提下,将逝者照片或遗物装进卫星内部,通过运载火箭发上太空。

  该公司客服人员表示,根据星盒的不同尺寸,公司可提供5万元、15万元和30万元三档价位。根据不同价位,分别可装10g、30g、60g的逝者骨灰。2022年公司已成功发过一批实物上太空,如戒指、玉佛、吊坠等物品。

相关内容

人类首次商业化“太空葬”今...
  据美国《纽约时报》6日报道,人类首次商业化“太空葬”将于当地时...
2024-02-29 18:36:45

热门资讯

SGS:预计马来西亚12月1—...   据船运调查机构SGS公布数据显示,预计马来西亚12月1—31日棕榈油出口量为1310837吨,较...
景区山上湖南下雪广东不下雪?当...   近日,有广东网友发布视频称,在湖南省永州市蓝山县云冰山景区的山上,出现了位于湖南的一边下雪,位于...
茶馆里跨年成新潮流?济南元旦期...   海报新闻记者孙杰济南报道   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,消费一片火热。1月3日,海报新闻记者从美团方面...
经济日报:精准调控产能应对猪周...   尽管价格低迷,企业亏损,但生猪行业整体产业素质在稳步提升。近年来,涌现出一批大型现代化养殖企业,...
谁是AI浪潮最大赢家?这位垄断...   对人工智能(AI)技术投资的贪婪需求,使芯片制造商英伟达公司成为今年美国科技巨头企业中表现最好的...
期货圈大事!净利骤降超9成 发...   2月26日,中期协公布《2024年1月期货公司总体及分辖区经营情况》。因为这是期交所执行新版交易...
高亚兰:筑牢品质 擦亮品牌 为...   12月15日,2023中国品牌论坛在北京举行。本次论坛以“推动品牌建设助力中国式现代化”为主题,...
智微智能:目前公司未涉及存储芯...   每经AI快讯,有投资者在投资者互动平台提问:公司存储服务器的存储芯片是自产的吗?   智微智能(...
盘前情报|住房租赁“金融17条...   上周A股   过去一周(1月2日—1月5日)的4个交易日里,A股三大指数均震荡走低,创业板指领跌...
张东向被开除党籍!金融打虎出重...   金融系统再打两“虎”,又有银行干部落马!   12月8日,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通报,中国银行江西...